查看: 360|回复: 0

[医疗健康] 无益健康 中国人食盐摄入量偏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4-19 19:48
  • 签到天数: 15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7-24 18: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益健康 中国人食盐摄入量偏高
    ) m  Q7 p7 W0 q- r
    ) V; \$ M; `5 T2 R9 w6 H0 E9 H& n  \8 \  g8 K, _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新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过去40年间平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在10克以上,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两倍。此前,中国政府已鼓励全社会参与减盐。( F9 |$ N0 R3 D: M

    7 L% U" C/ y: i7 n* I( t; J5 C  玛丽皇后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分析了有关中国居民摄入食盐的大量已发表数据,涉及900名儿童和2.6万名成年人,结果发现中国居民过去40年中食盐摄入量一直居高不下,还发现了南北方差异。
    . s3 V" C# n$ t; i# c1 N' E- l. [
      男士健康显示,中国北方居民食盐摄入量达到平均每天11.2克,较上世纪80年代时的12.8克有所减少。研究人员认为其中原因包括中国政府在提高全民减盐认识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包括百姓因一年四季蔬菜丰富而对腌菜等食品的依赖逐渐减少。
    " I1 e, S8 m8 N/ e3 Y* L# U2 F! q& _" G5 N+ k; e
      不过这种下降趋势并未出现在中国南方。南方居民食盐摄入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平均每天8.8克,增加到如今的10.2克。研究人员认为原因可能是政府的减盐努力被一些因素抵消,如人们更多摄入加工食品、更多在外就餐。: T/ s" O* }. X( a

    ! @4 W2 G# t6 L( y  研究还显示,中国3岁至6岁儿童食盐摄入量已达世卫组织建议成人食盐摄入量的最高值(每天5克),年龄更大孩子的平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则接近9克。
    + X$ b: s" x: X6 p
    8 X' w2 K, }( ^* U  论文作者之一、玛丽皇后学院教授何凤俊说,在中国,大部分食盐摄入来自家庭烹饪用盐,而当前的一个趋势是加工食品、街头小吃、餐馆和各种快餐连锁店快速发展,需要注意相关食品中的含盐量。
    5 |  T9 z. y& f& J7 A% e8 N# m+ }: |# S0 ?$ W. L# S% n9 B/ c0 J5 o5 n
    3 f4 I2 f) y( ~; E3 D2 B
    8 V' s4 m2 k* k0 ]0 @8 {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网站地图|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042号

    ©2012-2013 Ptfish.org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闽ICP备13000092号-1
    网上报警
    郑重免责声明:莆田强势社区(ptfish.org)是非商业性网站,不存在任何商业业务关系,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免费分享的社区。
    本站部分内容为网友转载内容。如有侵犯隐私版权,请联系纠正、删除。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站为网友转载出于学习交流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赞同其观点的真实性。
    GMT+8, 2026-6-10 11:28, Processed in 0.290877 second(s), 23 queries,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de ©2003-2012 2001-2025 Comsenz Inc. Corporati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